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心中的紅綠矛盾-麥寮許厝分校爭議 vs Legal High第二季第八集


昨天睡醒一開電視轉新聞,就看到台化(台塑關係企業)彰化廠從雲林麥寮六輕動員10台遊覽車,到彰化抗議要求魏明谷發燃煤許可證,有一個畫面是一個媽媽說,工廠不運作,我們這些員工怎麼生活?我還有小孩的學費要付。從六輕來的那些遊覽車,載的都是工會動員來的人。

一個月前,許厝分校案沸沸揚揚,可如今又如何?我還是一樣在台北騎著機車,因為騎機車真的好方便,油錢還比捷運交通費划算,一樣的我身上每天穿著石化產業生產的聚酯纖維,我的生活離不開這些了,雖然我吸著充滿各種懸浮微粒的髒空氣,但沒關係,大口吸,再怎樣我的肺癌各種癌發生率還是比台塑鄉的人低。

每次看到這些,心裡除了難過,想繼續想些什麼都感到十分掙扎痛苦,不知為什麼,我心裡越來越抗拒和自己對話、 不想再弄清環運和勞工之間有什麼更細緻的衝突,一味地把所有罪過加在一個名為資方名詞,這樣也是自己不願面對不願思考罷了,我又能好到哪裡。環境如果要永續發展,先讓隕石撞地球毀滅所有人類吧,記得要一個都不剩,人類才是最反自然的生物。

能做的大概就是,換愛貓愛狗大頭貼增加自己的好人點數這種事了。今天是一開臉書就發現好多人換了臨時大頭貼,心中一陣疲憊感席捲而來。美食、 動物(一定要可愛的最好有毛)、 小孩(長得可愛的),是臉書政治正確三元素......算了,討人厭的發言就到此為止吧,我寫不下去了。
-
圖片來源 : Legal High第二季第八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