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專櫃暨銷售人員工會不定期工作雜記之三

        今天下午結束最後一堂食品化學(再三天期末考週),然後打開櫃姐靠北粉絲頁,看到這麼多個案吐苦水,心裡真是無限疲憊,一個一個聯繫上了,各式各樣的勞資糾紛。
        晚上,端午節要雙倍薪資被解僱的櫃姐和被主管性騷擾的門市小姐(她們幾個月前是同事,現在在不同的地方上班)一起來討論下一步要怎麼處理,我聽著她放被騷擾的錄音檔(其實很難聽到什麼,因為在室外,噪音很多),看著她生氣無奈更多是尷尬的臉,雖然我是面無表情的,不過心裡真是不好受。
        才剛結束,五月初請不到育嬰假的懷孕櫃姐又傳line說,老闆line她,要扣她的店長職務津貼2000元(她有截圖給我),她很生氣,我怕她又氣到宮縮趕緊打給她,她問我星期一能不能陪她去勞動局,我說,你37週了,先等生產順利再說,老闆也還沒真的扣薪水,而且工資的請求權有五年的消滅時效,不要生氣,你是工會的發起人之一,我們會陪你。後來她比較不氣了,還說:真不敢相信你比我小10歲耶!
5/27 懷孕櫃姐被櫃商老闆氣到宮縮

       這份工作我很有興趣、充滿挑戰,不會讓我汗流浹背地曬太陽,也不必像久站的保全腰酸背痛,更不會大半夜不能睡要值班顧病人,但我的心卻常常很倦,常常第一線面對那些不公義,滑手機的時候,還看到明天開始有更多行業要適用變形工時了,心中真是充滿無限幹意,最近又一直下雨,真的很想大吼《海角七號》那一句「操你媽的臺北」
        可能是我這個工會界菜鳥的段數還不夠吧,我也還有很多需要做的更好的地方,快樂地做可以讓人感到快樂的工作,似乎是很奢侈的願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