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20180425

只是一些碎念,一些沒有理清楚思緒的雜感。

五一勞工大遊行已經進入倒數階段,每天為了籌備醫護工會大隊和大遊行的主視覺忙的焦頭爛額,老實說我很喜歡這種忙碌的感覺,焦頭爛額是我的狀態和忙碌當下的心情,但基本上很多事情我已經盡量的依照事前規劃,一步一步按部就班進行,時間管理和各種線的進行大多都是在掌握中。而且老實說,我蠻喜歡去開五一籌備的會,每次看到其他工會的大哥大姊我都覺得蠻高興的。

有了去年1223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的經驗,那時候我也是自告奮勇接下主視覺、手舉牌的製作工作,以及醫護工會大隊聯繫人的工作,所以這次很多工作都處理得非常順手,而且這次我的同事──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的秘書處夥伴,都很放心的讓我hold住(好啦主要是大家也很忙),我覺得被信任,這也是對我的能力的一個肯定。希望接下來一切平安順利。
只是為了配圖而配圖_來源是手機女孩的IG影片截圖

好接下來是一些,抱怨的話,負能量的話。

在做非營利組織,經營各種議題上,不論是勞動、性別、環境等等,有些人的努力不容易被看到,有些人努力的方式不被認同。從2014年中我加入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開始,一直到現在,其實我知道一些夥伴和我的努力是有被看到的,而且我們是講得出許多成果,這些成果也獲得許多我們目標對象的認同。其實這比起剛剛前面提到的,我有時候在想,我(們)是不是算是幸運的了?這種時候我是不是應該要知足了?可是我還是有一些不甘願,還是有很多情緒。

當我看到,做草根組織、培力、串聯、紮實地由下而上的討論凝聚共識、各種需要細心耐心繁雜行政庶務一點一滴的累積,這些努力這些辛苦的曝光度,不及一個大部分就是靠著轉貼、節錄各種新聞、各種不是自己產出的作品、甚至有的時候散播仇恨言論、搶著刷存在感的行為......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脾氣,我的個性絕對不是想要跟人交惡的,發生各種傻眼的事情我也會幫對方想著好幾個情境,而這些情境是我可以諒解的情境,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把有爭議的個人和整個組織畫上等號是不公平或是危險的事。

不是沒有想過要合作,一直以來也很努力嘗試,團結是我們身體力行實踐的做事方法和原則,但是每一次都感受到奇怪的不友善的感覺,除了不解和沮喪以外,此時此刻我竟然有一些怨恨,會覺得幹拎老師這款咖小就是拒絕往來就對了,然後我又突然想到......會不會以後我變老了,我也會變成讓年輕人覺得「幹嘛要分裂,大家都一起努力不是很好嗎」的那種老人。

但我已經盡力了,討厭人是一件很費心力的事情,我已經盡量不做到要討厭誰誰誰了,可是我現在就是有這種好討厭阿阿阿阿阿的感覺。

以前的我都希望,我和我的夥伴們的努力可以被目標群眾理解、接受、支持,這樣我就滿足了,但最近一陣子下來,除了原本前面講到的希望,我也同樣希望我們的目標群眾可以分辨哪些人是投機取巧的人,哪些人才是腳踏實地做事的人。

運動比的是氣長,我們是不會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