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20180528 01:50 AM

上星期的此時此刻真的處在一片崩潰裡面,現在真的有體力透支,筋疲力盡的感覺......
5/20星期日知道妹妹簽了可怕的直銷契約之後,5/21星期一和朋友討論了一下,當天晚上打給老爸,說隔天5/22晚上記者採訪工會結束後,我就搭高鐵回去雲林,我們一起去台南處理這件事。在高鐵上面,一邊發粉專貼文,一邊想著,這樣的事情怎麼會發生呢?這麼多錢耶!其實我還是不想相信這件事。
21:40出站,爸爸在虎尾高鐵站等我,我們馬上開上高速公路去台南妹妹租屋處。一路上我和爸爸詳細說明事發經過,晚上11點下交流道,中間也有很多很瞎的事,我們的出現把妹妹嚇了一跳。經過一番勸說之後,妹妹同意讓我們寄存證信函申請退貨、解約。妹妹有點懊悔,她也很擔心接下來該怎麼辦,我跟她說,幸好我們家的爸爸可以自由安排他的時間,萬一今天他是一到五都要上班的清潔隊員或是每天要到大公司打卡的員工呢?誰可以來幫忙?回到斗六已經凌晨4點了,我沒什麼睡,隔天一早就回台北。

其實該做的都已經立刻做了,接下來一定還有很多麻煩的狀況要處理... 我真的一陣倦意從腳到頭,回辦公室倒頭就睡,波比把我叫醒說「來吃午餐!」波比又煮了牛排飯,盤子邊邊有很多煎地鬆鬆的蒜頭,很香。斯閔也一起來吃,其實有大家的陪伴心裡真的會比較好受一些。我真的很謝謝有這些朋友的陪伴。我真的很不想去想像,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在辦公室裡面,心情一定糟到不能再糟。
---
還是講點工作好了,最近我的人生就是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都非常不順利。可能上天的旨意就是要我過勞吧(認真覺得
駿祐 佑安 和我
上個星期六下午,我在醫勞小組認識的夥伴佑安,當選了臺灣護理產業工會的理事長,25號星期五的晚上佑安下班來辦公室聊聊天,帶了很甜很好吃的荔枝來,我今年吃到的第一串荔枝。剛好駿祐也來辦公室處理NGO工會的事情,我就介紹大家彼此認識。

駿祐從大學時期就在東海大學工會(照片上身上那件衣服也是東海大學工會設計的喔!!),現在則是新北市環保局工會的幹事,佑安也是從大學時期就在護理產業工會擔任秘書長,我們的年齡相近,說話投機,交流了很多很多彼此工會的理監事的動能、日常會務運作、財務管理、行政庶務整理的技巧等等,我現在做事的方法好嗎?有辦法更有效率,做得更好嗎?這些其實是平常根本不可能有人教、有人可以討論的事情啊...平常遇見其他的工會幹部,不是在討論運動的方向,就是在想記者會和陳抗活動要怎麼舉行,然後趕快散會,因為還有自己工會的事情要忙,根本沒有時間大家好好坐下來談(而且也不知道人家會不會願意談...),所以所有事情都是邊看邊學。

我覺得整個晚上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聊到最後的最後,我有跟佑安說,「其實啊,佑安我不會覺得你跟我是同一種人,像我就會覺得我跟駿祐是同一種人。該怎麼說呢,你和亮甫、或是我們工會其他理監事一樣,你們的本業都是醫療,在醫院裡面工作,那是你們的專業,做勞工運動是下班之後的事情,但像我和駿祐,做勞工運動就是我們的工作。」駿祐也說,其實還是會擔心自己的未來是什麼,我也是,不過至少現在都會持續在這樣的位置上努力到沒有力氣為止。

這幾天也一直在想,萬一我有什麼突發狀況,工會要交接給誰,或是大家該怎麼分工呢?或是有人可以暫時幫我擋個一段時間嗎?有些工會組織是這樣的,每個工會可以聘請的會務人員也就一兩位,但大家在聯合辦公室裡面是熟悉彼此運作情形,甚至工作的內容也都很清楚,一有什麼事可以互相扶持互相協助。但例如說現在我們的情況,波比是勞工影展的設計師,我是醫師工會的秘書,昭儒是工人先鋒的理事,有什麼萬一,其實我們是沒有辦法代替彼此,我的工作他們不會,他們的工作我不會。我的工作好像真的一時之間找不到替代的人執行,這說明我有能力嗎?雖然我某些時候也是享受著被依賴的感覺,但這樣對工會來說真的好嗎?我現在不容易累,做事情也有幹勁,但會不會有天我也會很疲倦呢?雖然我是希望這一天慢點來,30歲以後再來。

很多煩惱的事一件一件來,真的是源源不絕,在這些挑戰和歷練裡面跑著跑著,不知道以後會變得怎麼樣,不知道以後的我會不會對自己覺得很滿意,還是會覺得怎麼會這麼遜這樣。(現在還有人在使用遜這個字嗎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