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くろくろはるはる

妞妞(左) 右下是はる(毛色比較淺) 右上是くろ(毛色比較黑)
睡醒就要專心籌備週五專櫃銷售人員工會的餐會了,上次回斗六是清明節連假的時候,兩隻小狗長大了不少,應該要有三隻,但老爸把一隻送人了。はる是公的,比起くろ稍微大一點點,くろ是母的。兩隻小狗的名字是老爸取的,はる是春天的意思,くろ是黑色的意思,這兩隻都好好摸好可愛,以前養皮皮和妞妞以前也養過一隻黑土狗,叫做Yuki,有時候老爸會叫錯名字,把兩隻小黑土叫做Yuki。
三隻狗狗 吃飽就睡 睡飽就起來玩 玩了餓了就吃 吃飽就睡(loop)

本來說好要跟廖郁琪同時回家,計畫是5/10和11回家,但後來10號想和總裁看《地厚天高》、11號要和醫改會拜會柯建銘,機會難得,週末在台北也沒約,就改了時間12、13回家。其實我們兩個分兩攤回去也好,這樣爸媽覺得有人陪伴的時間就會拉長。

波比和我大力推薦《地厚天高》,隨手google之後,發現是講香港政治的電影,之前寫過一篇網誌粗略談到香港的學生自治,主角梁天琦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人,再加上TIDF的票50元而已,又不是自己一個人就想說去看看。

其實梁天琦跟我才差一歲而已,我看完紀錄片第一個感想是,有時候好像不需要為了一些情緒把自己困住,看看人家26歲說出什麼樣的話,做過什麼樣的事,而我現在,真的用盡全力了嗎?現在很多事情上會覺得疲憊、覺得累,就代表我做的事情很好嗎?很值得肯定嗎?在學時是透過考試來評價一個學生的學習成效,一般人進企業有考績、升遷評價工作表現,有競爭對手、有同事可以互相比較,而我呢?當許多人看待我的工作能力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是用「你好認真」、「很累吼」、「辛苦了!」等等來告訴我或肯定我,我都感謝,不過我還是很容易自我懷疑,而且常常自我懷疑。最近覺得自己的工作能力有被肯定的時候,是醫改會董事長劉淑瓊老師,在本會幹部面前稱讚醫師工會的粉絲專頁有把四月底拜會各黨團的影片上字幕,他說效果很好,那個當下的心情真的蠻高興的。

年底要縣市議員選舉,身邊有很多認識的人是候選人,年紀跟我差不多。老實說,我不會後悔選擇當工會秘書,我也不會羨慕或想著如果我當初選擇地方政治那條路的話我現在一定會怎樣怎樣,我只是覺得...真是不容易啊...要一直表現的陽光正向有朝氣有活力,雖然我現在也是差不多給人這樣子的感覺,但比起來那種表現的程度還是不一樣。看著他們,也會一直不斷告訴自己,我在現在這個領域、這份工作也要加把勁啊。

這次回家,發現老爸把工廠整理了蠻乾淨的,烈酒也少喝很多,都改成蘋果西打或是啤酒,所以老爸身上的酒臭氣也淡了很多。媽媽說是因為一個多禮拜前,老爸睡覺睡到一半打噴嚏然後流鼻血,血流不止那種,三四點去斗六台大掛急診,後來沒有醫生,血止不住媽媽開車載去虎尾台大。醫生說老爸因為肝硬化,凝血功能整個不行,所以血才止不住。媽媽猜測老爸大概被嚇到了,所以才突然想要好好打掃和少喝酒,不然以前怎麼講都是講不聽的。媽媽載我去虎尾搭高鐵的時候,哽咽地對我說其實他很害怕老爸突然就生病過世了。其實我都知道他要說什麼的,不過還是就讓他把話講完。

叼著菸採椰子的老爸,我最近才發現一邊叼著菸一邊做事超難的
一上高鐵就開機工作,編輯醫勞小組的性別友善調查報告書,調格式、加頁碼頁首、改錯字、修圖......,台北一下子就到了,然後趕快到辦公室把貼文處理完......,一出高鐵車廂到走到捷運板南線的時候,一路上的氣味,就是台北的氣味,不會不好聞,就覺得是熟悉卻又快樂不起來的味道。已經南北往返七年了,也習慣了每次北上的那種心情起伏,但每一次,每一次都還是會想說這種日子有沒有停止的一天。我指的並不是真的停止,因為永遠不可能,而是心情上能不能不要再有流浪的感覺。

另外提醒自己還有兩篇文要寫,不是對誰交代,是對自己交代的兩篇文章。一是籌備五一勞工大遊行的心得,二是對自己的生理性別的恐懼和為什麼我選擇的不是性別運動。


くろ和はる和12顆剛從椰子樹上摘下來的椰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