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秋風夜雨

有一次我回雲林看一部紀錄片,看完主持人請觀眾互相自我介紹發表心得,輪到我,說完的時候,旁邊有一位大我一些些的在地年輕人,已經有將近10年的務農經驗,他對我說「…(略)…原來是從台北回來看看的啊,難怪我一開始就有感覺」

我就想到,我大一剛到台北讀書,剛認識的一個系上同學跟我說,你的國語有一種中南部的腔調耶,哈哈哈(真的有笑出來)

他們都沒有惡意,我有感覺到的,只是那個當下我的心裡好難受(現在也有一點不過還ok),有時候想我到底是怎麼把自己搞到在城市在家鄉都是這麼地格格不入,到哪裡都在流浪

(還有,尤其是那個「看看」,這兩個字真是精準,的確我沒辦法為生我養我的地方做什麼,只能每個月回去看看,假裝家人需要我,其實我只是需要有人需要我)
.
.
.
.
.
風雨聲音擾亂秋夜靜 時常聽見蚯蚓哮悲情
引阮思鄉不知雨水冷 自恨自嘆幸福未完成
啊………前途茫茫 宛然失光明

伍佰老大版本,我覺得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